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报考须知

报考须知

1.报考专科起点本科,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专科以上学历;成人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国家学历文凭考试各门课程都合格尚未领到专科毕业证的考生,持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及复印件亦可报名(证明上须贴有本人小二寸照片);专科起点本科可以跨学科、跨专业报考。

2.特别提示: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临床类专业的人员应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证书或取得国家认可的普通中专相应专业学历;或者县级及以上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具有中专学历或中专水平证书。报考护理学专业的人员应当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执业护士证书。报考医学门类其他专业的人员应当是从事卫生、医药行业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对于不具备上述条件且要求报考医学门类的考生,可以报考,但毕业后所获得的医学学历继续教育文凭将不能作为参加执业医师、执业护士考试的依据(药学专业可以作为执业药师报考依据),请慎重填报志愿。

对于报考专升本的考生,被录取后入学报到时必须持有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或以上证书,否则不能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并将取消入学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问题由考生负责。 


浏览次数:3525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