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学习是一种信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继续教育、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建立健全继续教育体制机制;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未来的教育一定是终身教育,未来的大学一定是没有围墙的大学。

学习是一种能力

随着国民自身素质的不断提升,教育升级需求日益强烈。新形势下高校继续教育逐步实现由传统的成人学历教育向继续教育转变、由国民教育体系向终身教育体系转变、由文凭教育向“文凭+技能”教育转变、由传统的课堂面授向“互联网+”教育转变,以满足社会多样化学习需求和高校继续教育多元化办学发展的需求。如果我们还用昨天的方式教育今天的学生,等于阅读了他们的明天,继续教育必须改革转型。

学习是一种责任

高校继续教育应该在地方社会发展中占据重要的作用,应发挥高等教育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科学指导和人才保障作用,我们要不断拓宽办学渠道,提升继续教育质量。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继续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我们必须办好新时代继续教育。

学习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不要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张煜

浏览次数:38849次